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9篇

忆故人

2012-07-23 12:0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奶奶的遗体昨日在火葬场火化,从冰冷的遗体到温热的骨灰,奶奶就这样消逝了。从我降生那天起,我就是奶奶的贴身宝贝,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一味的顺从,在旁人眼里也许过于娇惯,但正是因为这样,我对奶奶的爱才更深。从我12岁那年离开家去远方读书,我就很少和家人在一起了,只是逢年过节回家团聚,直到2012年的6月份我从青岛回来的这段时间,是我离家后和家人相处最长的一段时间。和奶奶在一起的时间在我人生中也就只有短短的十几年的时间。奶奶一直盼望能够抱上重孙子再离开,可是我没能完成奶奶的愿望,就让奶奶这样带着遗憾离开了。当我再也闻不到奶奶身上的味道,再也看不到奶奶含泪的双眼,再也握不到奶奶柔软的双手,再也听不到奶奶深情的呼唤,再也感受不到奶奶微弱的呼吸时,我哭喊,希望能唤回这一切。可是,谁都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奶奶为人刚强,从不求人,平时干净利索,做事从不拖泥带水。记得每次家里要来客人,奶奶都会让妈妈给她找出她最爱穿的衣服,板板整整的会客,就连后来卧床不起时,每逢有人来看望,她都会让妈妈给她把头梳好,把脸擦洗干净。确认奶奶死亡的那天,为奶奶穿寿衣时,我才发现,奶奶早已经把自己要穿的衣服都按穿戴顺序套好了。奶奶走时没有留下一句话,因为他在自己能说话时把所有该吩咐的都已经全吩咐好安排好了,奶奶走时没有一声呻吟只是安详的闭上了双眼,因为她不想让我们伤心不想让我们内疚。

    我相信奶奶是去了一个没有病痛,充满着快乐的幸福国度,奶奶一路走好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晚安宝贝 下一篇:婉“茹”初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